真日记-2026-05-13

今天是5月13,立夏后的第八天,距离小满还有八天。

按理说,不管前后沾边的是哪个节气,这日子都应该已经被“夏天”接管了。结果我今早起床是蹦起来的,把前两天刚搬进仓库的暖气,又默默搬了出来……

它甚至还没来得及蒙尘,但通电之后加热丝依旧散发出那股子灰尘被烘烤的味道。

今天是周三。开会的时候,导师说我进度还不错,听完这话以后,神经立马松弛,大脑褶皱也平整了。于是我立刻决定做点自己的事。是的,只要胆子大,天天都放假。和导师相杀了近三年了,他还是没意识到,只要他敢夸,我的生产力就会原地安息。

…………

说到“烘烤”。前几天,爱丁堡的朋友来我家住了一段时间。她用一些简陋的道具做了两次巴斯克蛋糕,还挺好吃的。其实她原本只打算做一次,第二次是我怂恿的。表面上说的是“太好吃了再做一次”,实际上是打算阴暗地偷学烘焙技术。

我家有个厨房秤,不知何年何月淘来的,也许是哪一届学弟的“遗产”。每年这些他们带不走的玩意儿都会在我家找到安身之所,来年再被另一批新生带走。但这些器件的生命之所以能得到延续,倒也不全是因为节俭与传承——我家的电视,前一阵子它彻底坏了,然后我发现英国法律不让直接丢电子产品,我想扔掉这台坏电视,还他妈得花钱。

但这个厨房秤是好东西,它显示的数字够大,我在旁边假装漫不经心,记了她每一步的克数和比例,好像在偷什么家族秘方。

于是昨天我非常有远见地开车去了趟 Aldi,买了两盒奶酪和什么Double淡奶油,还买了模具和烘焙纸,鸡蛋也挑了一盒顶好的。俨然一副要大干一番的架势。

其实只是因为我从来没做过烘焙。人总会对自己第一次尝试的事情大张旗鼓。

…………

昏昏说想进行一次长谈。严格来说去年十月就说了,这件事我已经鸽了小半年了。搜了一下聊天记录,我发现自己说“过了这段时间”的频率之高让我感到愧疚。但同样是前几天,我又和另一个朋友约了一个采访记录。因为对方马上要离开英国了,但有些东西我很想记录下来。我答应了别人,别人也答应了我。这并不能相消,我到底在干什么?WTDD。

…………

我后悔把泰拉瑞亚的服务器放到NAS上 7x24h运行了。现实给了我一铲子:王嘉勤果然tmd背叛了我。再次进入世界的时候,我发现他在家的地底下挖了个冰洞,还在天上做了个人工空岛。他跟我炫耀,说自己有很多小巧思。

我气得想丢雷管。

2026年5月13日。
英国Preston。

评论

  1. 匿名
    Macintosh Chrome
    2 周前
    2026-5-25 15:02:16

    哈哈哈哈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
				
|´・ω・)ノ
ヾ(≧∇≦*)ゝ
(☆ω☆)
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 ̄﹃ ̄
(/ω\)
∠( ᐛ 」∠)_
(๑•̀ㅁ•́ฅ)
→_→
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
٩(ˊᗜˋ*)و
(ノ°ο°)ノ
(´இ皿இ`)
⌇●﹏●⌇
(ฅ´ω`ฅ)
(╯°A°)╯︵○○○
φ( ̄∇ ̄o)
ヾ(´・ ・`。)ノ"
( ง ᵒ̌皿ᵒ̌)ง⁼³₌₃
(ó﹏ò。)
Σ(っ °Д °;)っ
( ,,´・ω・)ノ"(´っω・`。)
╮(╯▽╰)╭
o(*////▽////*)q
>﹏<
( ๑´•ω•) "(ㆆᴗㆆ)
😂
😀
😅
😊
🙂
🙃
😌
😍
😘
😜
😝
😏
😒
🙄
😳
😡
😔
😫
😱
😭
💩
👻
🙌
🖕
👍
👫
👬
👭
🌚
🌝
🙈
💊
😶
🙏
🍦
🍉
😣
Source: github.com/k4yt3x/flowerhd
颜文字
Emoji
小恐龙
花!
上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