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5月13,立夏后的第八天,距离小满还有八天。
按理说,不管前后沾边的是哪个节气,这日子都应该已经被“夏天”接管了。结果我今早起床是蹦起来的,把前两天刚搬进仓库的暖气,又默默搬了出来……
它甚至还没来得及蒙尘,但通电之后加热丝依旧散发出那股子灰尘被烘烤的味道。
今天是周三。开会的时候,导师说我进度还不错,听完这话以后,神经立马松弛,大脑褶皱也平整了。于是我立刻决定做点自己的事。是的,只要胆子大,天天都放假。和导师相杀了近三年了,他还是没意识到,只要他敢夸,我的生产力就会原地安息。
…………
说到“烘烤”。前几天,爱丁堡的朋友来我家住了一段时间。她用一些简陋的道具做了两次巴斯克蛋糕,还挺好吃的。其实她原本只打算做一次,第二次是我怂恿的。表面上说的是“太好吃了再做一次”,实际上是打算阴暗地偷学烘焙技术。
我家有个厨房秤,不知何年何月淘来的,也许是哪一届学弟的“遗产”。每年这些他们带不走的玩意儿都会在我家找到安身之所,来年再被另一批新生带走。但这些器件的生命之所以能得到延续,倒也不全是因为节俭与传承——我家的电视,前一阵子它彻底坏了,然后我发现英国法律不让直接丢电子产品,我想扔掉这台坏电视,还他妈得花钱。
但这个厨房秤是好东西,它显示的数字够大,我在旁边假装漫不经心,记了她每一步的克数和比例,好像在偷什么家族秘方。
于是昨天我非常有远见地开车去了趟 Aldi,买了两盒奶酪和什么Double淡奶油,还买了模具和烘焙纸,鸡蛋也挑了一盒顶好的。俨然一副要大干一番的架势。
其实只是因为我从来没做过烘焙。人总会对自己第一次尝试的事情大张旗鼓。
…………
昏昏说想进行一次长谈。严格来说去年十月就说了,这件事我已经鸽了小半年了。搜了一下聊天记录,我发现自己说“过了这段时间”的频率之高让我感到愧疚。但同样是前几天,我又和另一个朋友约了一个采访记录。因为对方马上要离开英国了,但有些东西我很想记录下来。我答应了别人,别人也答应了我。这并不能相消,我到底在干什么?WTDD。
…………
我后悔把泰拉瑞亚的服务器放到NAS上 7x24h运行了。现实给了我一铲子:王嘉勤果然tmd背叛了我。再次进入世界的时候,我发现他在家的地底下挖了个冰洞,还在天上做了个人工空岛。他跟我炫耀,说自己有很多小巧思。
我气得想丢雷管。
2026年5月13日。
英国Preston。
哈哈哈哈